Translate

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糖尿病的治療

我突然想起之前,我帶我媽媽去看醫生。我媽的糖尿病目前控制的還可以,就是要打胰島素。我就想讓我媽去看中醫,當時醫師告訴我,糖尿病其實在初期是可以治療的,在三多的階段,透過吃中藥的方式是有辦法痊癒的。但是之後就不大可能痊癒。


這一點完全顛覆我以前學校教育,不過確實中醫有些療效是目前的西醫無法媲美的。西醫其實只是治標不治本。三國演義記載,華陀為關羽刮骨療傷。或許現代教育很多人不相信中醫,又或者目前的中醫其實只是藥方的摸索,想想古代那些醫學家為什麼知道,這個藥對那個藥會有什麼什麼療效,這都是現代人無法理解的。

說起糖尿病,醫師告訴我媽說吃山苦瓜,山苦瓜是天然的胰島素,對治療糖尿病有一定的效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